第一次自己坐公交去打球------2014、7、5

分类:2014年的我
2014-07-05 23:18 阅读(?)评论(0)
 

    两位爷早晨六点多回来的,听说在平房睡滴相当好,凉快的都觉得冷。带去的军旗、三国杀、篮球……什么都没闲着,两个人还看了会儿电视,吃了个冷饮。早晨早早就起来了,在院子里得瑟一会儿,呼吸够了新鲜空气才回来的,介小日子过滴舒坦呀

    两个人回来后,跟小爷稀里糊涂的聊一会儿我就清醒了。大哥做了海鲜面片儿汤,鲜美极啦。吃完饭我们收拾屋子,刘同学自觉的写暑假作业去了。这段时间安排的挺充实,所以每天用来写作业的时候并不多,所以告诉刘同学了,只要有空就抓紧时间写,早点儿写完也早点儿轻松

    九点有画画课,八点半多刘同学就自己张罗换衣服要走,收拾完了先下楼边玩儿边等大哥。大哥中午有事儿不在家吃饭,我负责去接小刘下课。路上遇到两个象初中生样子的学生在发宣传单,还有一个扮成了小黄人。小刘好奇的撵过去瞧瞧。我告诉刘同学,等臭小子再大些,也要去打工体验生活,好好体会一下挣钱的不易

    吃完午饭小刘自己看书,我抓紧时间睡了一会儿。12点40多,我起来准备收拾收拾给刘同学打个车去练球。没想到小爷想要自己坐公交车去打球。边换衣服边说服我。说打车多浪费钱呀,有打车的钱都够两个半天坐公交去打球了。还强调自己有能力坐公交去,让我相信他,还一本正经的说“妈妈,你不给我相信我的机会,你怎么知道我没有这个能力呢,我真的能保证我的安全”

    这个暑假之所以放心小爷打完球自己坐公交车回来,是因为出了乒乓球教室就是站点,不需要过大马路,到站后也不需要过马路就能回家。可是如果坐公交车去打球,就需要过一条繁华的大马路,而且那儿的车开的速度都不慢,所以我们为了安全,始终没同意小爷自己坐车去打球,一般大哥在家大哥送,大哥不在家,我就给小盆友打车去

    说实话,听了刘同学的诉求,我还真动心了,这段时间小盆友自己回家还真是挺靠谱的,纠结了半天,我终于决定给小盆友尝试的机会,给了小爷两元钱,又给了十元钱放在包里备用,嘱咐刘同学不准花,万一以后有紧急情况再用。小爷一听我同意了,乐的不行了,信誓旦旦的保证一定会照顾好自己哒,收拾好东西,臭小子出门了。孩子真是大了,该放手就要放手,不能拦着他们渴望自由独立的脚步

    这一下午我担心吊胆的呀,快三点半小爷还没回来,我忍不住给教练打个电话,教练说走了一会儿了,刚挂电话,门铃响了,我也终于松了一口气,因为四点还有英语课,到家后洗个澡,吃了会儿西瓜,收拾好英语包,大哥送小爷送上课。五点半再去把小盆友接回来。吃完晚饭六点多两位爷又上平房去了,睡个好觉昂

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4-07-05 23:50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该日志已被搜狐亲子博客群录用:http://blog.sohu.com/baby/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