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院儿烤串儿------2014、6、2

分类:2014年的我
2014-06-02 23:58 阅读(?)评论(0)

 

    今天是端午节,还是有很多民间习俗哒。凌晨不到四点我和大哥就醒了,大哥收拾收拾去平房采艾蒿,我则把昨晚准备好的五彩线拿出来,把窗帘拉开一点儿缝,轻手轻脚的给小爷戴上。刚戴好脚上的五彩线,臭小子就醒了,一看我在忙活,马上送我一脸的笑容,还没忘祝我节日快乐

    边轻声聊天边把小盆友的手脖儿也戴好了五彩线,问小爷用不用戴脖子,臭小子直接拒绝了,小爷跟我有一个毛病,不喜欢在脖子上戴东西。戴好五彩线,把窗帘再拉上,亲了亲小盆友,让臭小子再睡一会儿。刘同学早就嚷着端午节的早晨跟大哥一起去平房采艾蒿了,可是昨晚睡的太晚了,所以今早真心起不来了,那就好好睡吧

    昨天朋友就说今年的粽子他负责了,他家自己的手艺卖粽子,卖相和味道都相当赞。快六点大哥回来了,把粽子取回来了,朋友给包了肉馅儿的和蜜枣馅儿的粽子,大哥让小爷去姥爷家,送一些艾蒿,再送些粽子。回来后,又给对面假姥爷家送了些艾蒿。小爷负责送东西,大哥在家准备早餐,我负责收拾屋子

    小盆友送完东西回来后,跟着大哥在厨房转悠,看了一盆粽子开心的不得了,哈哈哈,其实就是惦记里面的肉粽子。快吃饭了,把洗手盆里放满水,再泡了些艾蒿叶子,让小盆友过来洗洗脸、洗洗眼睛,洗洗耳朵,反正能洗到的地方都冲冲。介可是我小时候就懂的习俗昂,洗过的地方都不容易生病,耳聪目明呢

    同志们都洗过艾蒿水,早餐也好了,真是太有节日气氛了,煮了一小盆鸡蛋、鸭蛋和鹅蛋,又煮了两种馅儿的粽子,还切了些牛肉沾蒜酱。开吃之前,我跟小爷先撞鸡蛋,本来我相中的鹅蛋被小盆友抢去了,结果最后刘同学赢了,把我的鹅蛋撞的细碎,获胜的小盆友心情相当赞,边吃边聊,不闲着

    吃完饭我跟小爷选了一把儿艾蒿,又拿着看门猴儿,去门口挂上,这也算是端午的习俗之一呢,小爷一般干这样的事儿都相当的认真严肃,象举行仪式一样。两个人配合着,没一会儿功夫就挂好了。看着威武的看门猴儿,还是很踏实哒。进屋后我各种收拾屋子,准备东西。小爷跟大哥边闹边看新闻

    早在放假之前,小爷就已经提出了要求,想要去平房吃一炖烤肉串儿,大哥毫不犹豫的就答应了小爷的要求,只要天气允许,肯定没问题。因为前两小爷有各种课,所以没有时间。今天端午节,刘同学什么都不学,所以决定今天去平房烧串儿,天气也相当给力,这几天都是阳光明媚。昨天大哥已经把大部分东西都置办齐了,早晨又煨了煨肉

    我收拾要带去平房的东西后,咱们先去超市逛一下,小刘要吃鸡翅和台湾肠,买点儿现成儿的煨好的,大哥又搬了两箱啤酒,哈哈哈,好肉配好酒呀。买完吃的又回家把煨好的肉拿着,让姥爷和姥姥下楼,又买了点儿水果和蔬菜,上车库装上饮料,咱们出发去平房喽。这还是我今年第一次去平房呢

    到了平房,小爷就去院子里玩儿了,我们忙活着把车里的东西拿进屋,再做些烤串的准备工作,正干活儿呢,小爷扯着嗓子喊我,要领我去河边转转。姥爷让我去陪小刘,拎着相机就过去了,臭小子用小主人的身份说“妈妈,今年修完河堤你都没来过吧,我领你去看看,修的可好了”,然后领我走到河边,指给我看这看那,还别说,加宽了河面,修整了河堤,真的看上去干净多了,宽敞多了

    小爷领着我沿河转了一圈儿。边走边聊,又陪小盆友扔了会儿石子,打了会儿水漂。今年雨大,姥爷不放心我们在水边玩儿,玩儿了一会儿就听姥爷喊我们回去。我继续去帮着忙活。小盆友翻出水枪,在院子里玩儿水。看小盆友玩儿的开心,我拿着相机想咔嚓几张,没想到被臭小子喷了一身水,赶紧撤退,你小子自己玩儿吧

    准备工作就绪,快十点开始串肉串儿,小爷一看开始干正经活儿了,马上放下水枪,洗过手也来帮忙。开始有点儿手生,串了几个后就已经找到手感了。大哥在院子里鼓捣木炭烤炉,又把车库里的小桌子和小柜子搬出来待用。后来姥爷和姥姥也一起串串儿,几个人边干活儿边聊天,温馨幸福昂

    四个人还算挺快,将近一个小时就把该串的东西都弄利索了。干完活儿,小刘拽着姥爷进屋下象棋,我看了一会儿就出去帮大哥了,再进屋拿东西的时候,看姥姥边做针线活儿边看姥爷和小刘下棋,三个人有说有笑,也算得上是享受天伦之乐了。我一直对很多事情看的都很淡,只希望老人和孩子能健康幸福就满足了

    快12点正式开烤,肯定少不了小爷的身影,小盆友紧挨着大哥,什么都想试试,刷酱、摆串儿、翻串儿、浇水……什么都想帮忙。两个人慢慢的配合越来越默契了。第一批肉串儿烤好后,小爷兴奋的叫我们赶紧去品尝品尝。那就别客气了,都排排坐开吃吧。大哥煨肉的手艺真不错,加上肉新鲜,肉串儿的味道特别赞

    阳光明媚,绿树成荫,微风习习,香味扑鼻,这样的午后,一家人在院子里,慢吃慢喝慢聊,简直是种享受。小爷吃了两串肚子有底儿了,也想到大哥了,一手拿一个肉串儿,又坐回大哥身边,自己吃一口,赶紧喂大哥一口,干活儿的人不能捞不着呀。还贴心的给大哥也送瓶啤酒,哈哈哈,咱们都要喝到微醉

    小盆友心里特别有数儿,已经烤过什么了,还有什么没吃着都一清二楚,烤过两批肉串儿后,小爷就开始把自己喜欢吃的东西拿到烤炉上自己看着烤了。这次我们用炼乳烤了面包片,也是特别赞。小盆友真没闲着,边吃还得边伺候我们,只要我们有什么要求,小爷马上随喊随到,有时还主动询问需不需要什么服务

    吃到快两点,姥爷和姥姥还有小刘都差不多了,三个人进屋歇着了,开始在客厅聊天,后来都想躺着休息,三个人又进屋上炕躺着聊天。我听了几次,姥爷在给小爷讲中国历史,臭小子还挺有兴趣听的。我跟大哥闲着也没什么事儿,挑喜欢吃的慢慢烤着,边烤边聊天,也很惬意。三点多吃完也收拾利索了,我张罗着回家,主要是想洗个澡,今天的温度还挺高,出了一身的汗

    刘同学一听要回家了,马上申请玩儿了一会儿篮球,先自己心情的拍,逮到我后又跟我PK了一会儿,后来又拽着大哥传了会儿球,反正过瘾了,也同意回家了。到家四点半左右,姥爷和姥姥说晚上不想吃饭了,我们也不想吃晚饭了。大哥领着小盆友直接去洗澡了,我回家把剩下的东西都收拾一下,再整理下今天的照片

    五点半左右两位爷回来了,小盆友换了衣服就去看书,小盆友其实中午没吃太多,又没吃晚饭就去洗澡了,就给刘同学和大哥削了一碗水果,吃完水果臭小子听到楼下有小伙伴的声音,马上拿着“三国杀”下楼了。赶紧嘱咐小盆友只能在院儿里玩儿,不能出去

    因为昨晚小盆友十点多才睡着,今早起的又早,明天就上学了,所以打算今晚让小爷早点儿睡,七点多我就在阳台喊小刘回家,到家后把日记写了,又冲个澡,大哥也累一天没休息,正好陪着小盆友躺下聊天睡觉,不到八点两位爷已经睡着了,晚安吧

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4-06-03 00:38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