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手工的男孩儿------2014、5、29

分类:2014年的我
2014-05-29 22:00 阅读(?)评论(0)
 

    今天早晨阳光不错,小爷也格外精神,五点半多起来后跟大哥各种聊天打闹,然后过来找我聊天,主题只有一个,《查理九世》买没买,是不是买的全套,臭小子心心念念的惦记着,还表示,如果自己不敢看,老娘一定要挺身而出,陪着一起看……东西没到,各种情况都想到了昂

    正边聊边得瑟呢,姥爷来了,把姥姥新做的面包送过来一半,早餐不用费劲儿啦。大哥又煮了咸鹅蛋和咸鸭蛋,切了根哈尔滨红肠,再热杯奶,咱们吃饭喽。今天上午月考,吃完饭让小盆友再检查一下书包和文具盒,收拾收拾换好衣服就上学去了。虽然天气预报说有雨,不过看样子挺晴空万里的,就没给小盆友带雨衣

    中午我到家的时候同志们正在吃饭,一听我回来了,小爷呼啸着从厨房跑出来,激动的汇报“妈妈,我数学和英语都考了100分呢,语文成绩没出来呢,我厉害吧”,哎哟,不用猜都知道,你小子肯定跟每一个人都显摆过了吧。甭管怎么说,也得先送上表扬。边吃边聊,我觉得姥爷的心情也格外的开心呢

    吃完饭姥爷和姥姥回家休息,我收拾厨房,大哥午睡,上午月考没留作业,小爷拿了些玩具进屋玩儿去了。因为前几天乒乓球比赛的时候,闲着没事儿跟小爷聊天,小爷说最近小盆友们都在编手链,自己也想买来编,问我能不能答应,我随口就说,如果这个月的月考能得100分,就可以买来玩儿。没想到小爷一直记得,问我今天什么时候能去买

    边聊边闹,最后约好晚上办这事儿,臭小子才放心的准我去午睡。上午挺热,小爷的脚又爱出汗,嘱咐小爷上学的时候换个半袖,换双袜子,再换双鞋,我倒下便睡。刘同学玩儿到快一点,自己收拾收拾带好球拍上学去了。没想到下午就变天了,又是狂风暴雨,我真后悔不相信天气预报,真后悔没给小爷带雨衣。四点多给大哥打电话,安排大哥晚上去接小爷回家,又给教练打电话,让教练告诉小刘,打完球别自己回家,等大哥去接

    安排大哥去接小盆友的时候,嘱咐大哥一定领小爷去把编手链的皮筋儿买了,不然小爷该批评我说话不算数了。五点多两位爷回来了,小盆友兴奋的拿着盒子给我看,说只剩下三盒了,所以颜色不太好,不过也很知足。还仗义的说“妈妈,一会儿我就研究研究,然后咱们家人每人都编个手链儿”,小盆友告诉我语文出成绩了,得了96分,第一名得了97分,就差了一分。还说自己这次总成绩应该是班级第一名,汇报够了,跟姥爷聊了几句就进屋研究去了

    小爷从小就喜欢做手工,而且特别专注,玩儿起来很投入。因为没有图解,小爷研究了一会儿却没什么头绪,这时晚饭已经好了,咱们还是先吃饭吧。晚上姥姥煮的面条,因为是小爷的最爱,所以捧着大碗就不松手,不过吃到一半的时候,还是很克制的放弃了,把剩下的分给大哥吃了。唉,控制饮食对吃货来说,还是挺闹心挺不易的

    因为外面一直在下雨,所以没办法出去玩儿。吃完饭小盆友继续研究手链的编法,我瞧了瞧也没什么思路,就去淘宝逛逛,果然被我翻到了带编法图解的店家,我正研究还没懂的时候,小爷过来了,站我跟前看了几眼,高喊“妈妈你不用看了,我知道怎么编了”,我还真不太相信,继续研究,没一会儿功夫,小爷拎着自己编的过来教我,艾玛,还真是丝毫不差,用心灵手巧形容小爷真的不过分

    学会怎么编了,就一发不可收拾了,第一个编好的送给自己,然后又给我编了一个手链和戒指,我一瞧时间,马上安排小爷做两页口算题卡,每天都练练才能有提高。开始小爷不太情愿,我告诉小盆友,虽然取得好成绩了,可是也要明白“胜不骄,败不馁”的道理,而且成绩都是过去的,努力是一直的。小爷听后觉得有道理,踏踏实实的开始做题,今天完成的效果也不错,得到了老娘的表扬

    做完题卡,又把日记写完了,本想让小盆友再练一个单元的英语练习册,可是小刘说想再做个手链送给姥姥,马上同意,提醒小盆友掌握好大小。小爷编手链,我检查作业,检查书包,没看到英语试卷,小刘说英语成绩没出来,不过英语老师先把自己的卷子批了才知道成绩的。八点多送给姥姥的手链也编好了,催着小盆友去洗漱,咱们还是要早睡早起哒,跟大哥聊了会儿天就睡着了,晚安

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4-05-29 22:04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