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年的味道------2013、6、24

分类:2013年的我
2013-06-24 23:37 阅读(?)评论(0)

 

    天呐,刘同学早晨四点多就醒了,快乐到不行,非要把大哥折腾起来,听着大哥没睡够不想起来,我仗义的把小盆友叫了过来,娘陪着聊吧。本来是企图搂着聊一会儿再把小刘哄睡的,可是儿大不由娘呀,介臭小子根本不上当,越聊越精神,我昨晚睡的早些,睡的还不错,就干脆起来吧

    聊了一会儿,明白小刘兴奋是有原因的,今天上午就是期末考试,下午就开始放假了,终于盼到了暑假,近在咫尺,能不激动嘛。聊到快五点半大哥起来了,刘同学马上喊饿了要吃饭,嘿,难道聊天也消耗体力吗?看大哥做饭,我收拾屋子,刘同学也识趣的进屋安静的看书去了

    没一会儿就开饭啦,真心不容易,刘同学居然不搞封建迷信思想了,考试的早餐也可以不吃油条和鸡蛋了。热了昨晚蒸的鱼,炒了饭,热杯奶,早餐还是很实惠哒。既然都起来了,必须陪小盆友吃个早餐呀。边吃边聊,清晨过滴真愉快昂

    吃了一会儿我觉得太干了,正好刚烧开的水,就冲了杯奶粉泡麦片,冲完再坐回去准备继续吃饭,就发现刘同学的眼神不对啦,时不时的瞄着我的杯,臭小子是馋了呀,我也不吱声,看你小子怎么办

    没一会儿刘同学忍不住的说“妈妈,你尝口我的,我也尝口你的行吗?”嘿嘿,就等你小子开口呢,到底看看你能不能忍住,既然提出来了,那就互尝一下吧

    木有想到呀,刘同学喝了一口我的奶粉泡麦片,满心欢喜的说“妈妈,你冲的这杯真好喝呀,有童年的味道”,哈哈哈,小爷,你的嘴还真够甜的。又吃了一会儿,小刘满脸笑容的说“妈妈,你能不能再让我体会一下童年的味道”,真是败了,小爷,想喝吱声,别这么含蓄了,娘懂

    吃完饭小刘就进屋继续看书去了,六点半多就张罗要去上学,又检查了一下书包,带好水瓶,换好衣服,最后还是忍不住嘱咐小盆友考试一定别马虎,要认真审题。收拾利索大哥送小刘上学去了,出门前还不忘嘱咐娘,十点半就考完试了,一定别忘了去接自己。哎呀呀,校迅通已经发消息了,娘办事儿还是靠谱的,真能操心

    不到十点半就到学校门口等着了,没一会儿刘同学就出来了,见面就说“妈妈,我这次考的可好了,真的,我觉得我考的非常好,数学都检查10遍了,肯定能得100分”,天呐,你答的到底有多快。我已经习惯了刘同学考完试就自我感觉良好的状态,所以也没多问,一路闲聊着往家走

    快到家时,领着小刘去楼下的小店买点儿菜,卖菜的阿姨都认识小刘了,我挑菜的时候,赶紧给小刘尝尝新到的水果,经过试吃,刘同学要求买点儿荔枝和香瓜,介小子太擅长吃了,大家都看出来了。买完蔬菜水果,让小刘拎了一袋,回家喽

    今天非常热,得有30多度了,到家先让小刘冲个澡凉快一下,我准备午饭,正忙乎着姥爷和姥姥回来了,还带回来了上午刚从平房摘的波菜、油菜、黄瓜、茼蒿和各种沾酱菜,做午饭的重任交给姥姥了。我给同志们削水果。小刘吃个遍才过瘾,洗了手进屋看书去了,早晨没看完就上学去了,一直惦记着

    吃完午饭,姥爷和姥姥回家休息,小刘说“妈妈,我今天心情好,都放假了,我恳求你同意我看会儿动画片好吗”,早晨起的太上了,我和大哥都困的不行了,马上同意小刘自己去看动画片,我们睡个午觉。看了两集刘同学自己换了衣服下楼骑车去了

    今天实在太热了,还是担心小盆友在外面玩儿会中暑,就决定下午领小刘游泳去,酷暑难耐时泡在泳池里是最爽哒。赶紧收拾东西,让大哥送咱们去游泳馆,收拾完下楼喊刘同学把车锁好,刘同学边锁车边说太好了,已经很长时间没游泳了

    到了游泳馆,小刘就兴奋的跳进去,娘陪着小盆友游一会儿泳,玩儿一会儿水,我都觉得玩儿水比游泳更累。从一点半多一直游到四点多,我和小刘都累的不行了。最近很多人都说小刘瘦了,游完后让小刘称了下体重,只是瘦了几两,可能是长个子的原因吧,只是看起来瘦

    冲完澡出来觉得凉快了很多,领着小刘溜达着回家,进了院子小刘就说不回家,要在楼下骑车,天呐,游了一下午还有力气骑吗?年轻人的精力太旺盛了,佩服的紧呀。骑了不到半个小时,刘同学回家了,嚷嚷着饿了,好吧,也的确有理由饿了

    大哥晚上不在家吃饭。姥姥晚上烙豆沙饼,饭还没好姥爷先陪着小刘杀几盘象棋。说实话,晚上刘同学吃的不算多,菜吃的不少。晚上七点有电影《超人:钢铁之躯》,吃完饭快六点半了,赶紧收拾一下领小刘去看电影。我很喜欢看电影,特别是这种国外的动作大片,以前没人陪着,现在小刘已经长大了,能陪我一起看电影了,真好呀

    因为刚吃过晚饭,所以没买爆米花,我觉得晚饭吃的不少,怕长肉肉,走的时候带了瓶普洱茶,刘同学居然也能适应普洱的味道,喝了大半瓶。到了电影院买完票进场等了一小会儿就开演了

    怕小刘看不懂,开始还时不时的问小刘喜不喜欢,后来刘同学都不允许我说话了,嫌打扰自己。小刘看的很投入,大部分的剧情还是能理解的。快结束的时候还忍不住说“这才是完美的结局”

    看完电影已经九点多了,本打算打车回家的,可出了影院觉得空气太好了,清凉湿润,反正明天也不上学,就领着小刘散着步,边聊天边往家走

    刘同学听说以前还演过超人系列,要求娘下载,自己要补习一下。到家都没洗澡,刷个牙赶紧让大哥陪着躺下了,因为太兴奋,还是聊了半天,快十点才睡着,晚安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3-06-26 01:05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