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己解决问题------2013、6、23

分类:2013年的我
2013-06-23 21:54 阅读(?)评论(0)
 

    今天是婚礼的正日子,中午参加完仪式吃完饭就赶紧往家走了。什么事情都要勤请示勤汇报,往回走的时候,先跟姥爷电话汇报一下,姥爷正要送小刘去上学,刘同学又抢过手机,告诉娘中午捞着玩儿电脑了,都玩儿什么了,有多么开心,反正姥爷是管不了你呗

    三点半姥爷打电话问走到哪儿了,几点接小刘放学,四点多姥爷又打电话,说小刘已经自己回家了。原来下午发布了黄色预警警报,说将有大到暴雨,并伴有雷雨大风,乒乓球教练说今天不打球了,放学后,小刘在操场玩儿了一会儿就自己回家了,嘿,臭小子自从上次自己回家成功后,就更加自信啦

    快五点我们才到家,下车就看到刘同学骑着车过来了,笑着说放学后听姥爷说我们一会儿就能回来,作业都不写就跑楼下边骑车边等我们回家。我却觉得刘同学是想找个理由玩儿涅。甭管怎么样,也算等着我们啦,还是需要送上拥抱和么么哒

    让小盆友把车锁好回家,刘同学却说从昨天开始自己的车就锁在一楼的楼道里了。因为一楼里面的一小块空闲,被二楼的老人家间出了一个小仓库,如果小刘放车的话,正好在老人家仓库的门口,所以大哥马上说不能锁楼道里,太碍事了

    让我感到意外的是,小刘慢条斯理的说“没关系,我已经跟二楼的爷爷打过招呼了。昨天我锁车的时候没看到他们,今天放学的时候,我看到二楼的爷爷了,我就问他,可不可以把自行车锁在楼道里,会不会影响开门,二楼的爷爷都说没关系,可以锁车呢。所以我的车以后就放楼道里了,这样比锁在外面更安全”

    我听完后对刘同学处理问题的能力表示很欣慰,办事还算有条理,首先觉得自己的车锁在外面的车棚里不安全,想到了要锁在楼道里的办法,又知道自己锁车会影响他人,努力寻求解决办法,明白要主动征求别人的意见,而且跟别人沟通的时候,也能完整的表达自己的想法。还是不错哒,看来以后可以交给小刘办更多力所能及的事了

    到家后刘同学就跑洗手间要求洗澡,我摸了一下,浑身出汗都湿透了,小刘邀请娘进洗手间,说要边洗边跟娘聊天,哈哈哈,两天没见有太多话要聊吗?洗完澡又拽着娘进屋聊,简单聊了会儿,要求小盆友先把作业搞定。刚写了一会儿就开饭啦

    虽然知道吃饭说话不好,不过我们家已经习惯了一家五口边吃边聊了,按小刘的话说,五个人坐在一起吃饭的时候是最难得的聊天机会。刘同学主动汇报,昨晚姥爷没睡好,因为自己总挤姥爷。我早就想到了,就算小刘不挤姥爷,姥爷也睡不踏实的。辛苦姥爷和姥姥陪了小刘两天

    吃完饭姥爷和姥姥回家休息,大哥开了一下午车也累的躺下休息,刘同学写作业。写完作业后小刘扑向大哥,压在大哥身上,肉麻的说“爸爸,来搂搂,都多长时间没搂了”,大哥乐的嘴都合不拢了,赶紧搂过去,两个人聊了会儿,闹了会儿,大哥检查小盆友的作业

    因为明天上午期末考试,作业都搞定后,想让小刘复习一下,看遍书,刘同学硬生生的拒绝了,口口声声的说“妈妈,我不用复习,我都会,这几天在学校天天总复习,书我早都会背了,我想玩儿一会儿”,娘能说神马,能说神马呢,可不可以告诉小盆友,过分的自信就是自负涅,算了,或许这个年纪需要的就是自信,娘挺你,玩儿去

    刘同学拿着玩具跟大哥玩儿去了,两天不在家,家里乱的看不下去,我赶紧收拾收拾屋子,后来看到刘同学的书包,拎了一下非常沉,刘同学说“妈妈,我聪明吧,今天放学的时候我收拾书桌膛了,把学校的东西都背回来了,反正明天考完试就马上放假了,早收拾利索了就省事儿了”,啊呀呀,你小子到底是有多盼着放假呀

    今晚七点有《超人》电影,犹豫了N久才决定放弃,因为看完电影再回家已经九点多了,明天还考试,不能让小刘睡的太晚啊。只能希望明晚还能再演吧。快八点让小刘把书包收拾了一下,明天考试,把笔袋都整理好。收拾利索后让小盆友再去冲个澡,大哥陪着聊天睡觉觉了,晚安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